close




最近民視新聞台一直強力放送北韓這一個國度,大陸人民稱之為朝鮮,正式的名稱則是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


조선민주주의인민공화국,


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


,看來這應該是21世紀最純正的共產國家了。




很久很久前我就對這國家很有興趣,能像這樣封閉的國家不多,一天僅有兩班國際班機起降,從中國進入北韓前,身上的手機、書籍、電腦都要交中國由當地機場封存保管,旅遊行程由「朝鮮旅行社」規劃,由別人的部落格看道:感覺如同軟禁,但能體驗這世界中的另一種奇幻的情境。


我覺得看歷史一定要從多角度來判讀,話說北韓給人野蠻的感受,但從一些新聞節目由北韓角度看來,沒有強大的軍事力量,怎會讓這些強國看的起呢?實際北韓這幾年也無挑起戰端,天安鑑事件到底是不是老美一手策劃,這也都無從而知,到底,人家到底也是有一百多個邦交國,聯合國占有一席地位,北韓確實也是一個不容小覷的國家。



八年多前,我想跟我朋友參加北京團前往東北旅遊,其中就包含朝鮮邊境游,我查了一些資料,發現大陸這幾年已開通了朝鮮觀光,我們持台灣護照也能進入,費用要收的比大陸人民高,「平壤、妙香山、板門店、開城四日遊山」大概就要快兩萬台幣了,但是一定要從遼寧省丹東市出入,這都城位於中鮮邊境,市內旅行社大都有安排北韓的旅行團,我昨天打電話問了一下,看來北韓旅遊道是挺方便的,希望不久的將來,要是北韓交棒順利,我能親臨一下這傳說中的東亞火藥庫吃吃朝鮮冷麵配上一碗醬狗肉。


發現這一家位於中國丹東的旅行社介紹挺詳細的,提供給大家看看:


http://www.ddjhx.com/



其實金正日也是挺有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璜貴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