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前幾天發生了一些旅遊大事:


「9.22-堪稱喜馬拉雅山脈近年最慘痛悲劇  尼泊爾馬納斯魯峰雪崩 9死4失蹤」


「9.28-尼泊爾空難19死 包含5名中國人 無台灣旅客」 ← 這新聞有讓我嚇到


「10.1-香港南ㄚ島40年來最嚴重的撞船事故 造成至少38人死亡」


「10.3-越南下龍灣船難 台旅客1死4失蹤」


「10.3-菲律賓長灘島螃蟹船翻覆 台籍旅客3人亡」


 

♥ ♥ ♥ 我在PPS第一時間就知道這消息,讓我震撼不矣

 

 

 

接連重大意外,老天在對我示警嗎?巧合巧合都是巧合,我告訴自己人各有命,沒啥好怕的!

 

10月3日晚上九點,領隊打電話來說,洞里薩航空飛機因調度問題延後六小時集合,下午行程可能都取消。掛完電話我心裡涼了半截也很不是滋味,出國20多趟了,還第一次遇上這情形,新聞資料顯示,尼泊爾2年6起空難,飛安奇差,我揪著內心想:兩趟內陸飛機+聖母峰之旅,我該怎麼辦調整心情。

 

10.4我朝尼泊爾出發了。

 

10.9到了坐小飛機看聖母峰的前一晚,我還掙扎要不要去!想想人都來到喜瑪拉雅山腳下了,人生哪有幾次機會一睹地表之巔,拿老命跟它拼了吧。

 

 

♥ ♥ ♥ 揚起螺旋槳準備啟航(感謝蔡南星大哥贊助)

 

 

 

10.10五點從那加闊山區直奔加德滿都國際機場,機場已經有很多它團的團員排隊等飛機,原來尼泊爾很多小飛機一早都專門接送聖母峰之旅(Everest Express 珠穆朗瑪峰快運),白天氣流也比較穩定,很適合山區飛行。

 

很幸運的,我團選擇了Yeti航空(雪人航空),該航空先前已經服務過我們飛奇旺跟加德滿都了,因為規模最大「看起來挺安全」心中也比較踏實些,我們的飛機機型是「捷流41 Jetstream - 41 」雙螺旋槳動力,比台灣的德安航空大兩倍,可坐三十人屬每排三人,因為要看風景,中間座位不坐人只有廿位乘客,

 

 

♥ ♥ ♥Yeti 航空公司「捷流41」型小飛機

 

 

 

其實尼泊爾國內線服務挺貼心的,除了配有一位妖嬌的空姐,機上還有咖啡服務及糖果分送,更特別的是有送綿花當耳塞,這是台灣沒有的服務。

 

 

♥ ♥ ♥Yeti 航空在波卡拉風采

 

 


♥ ♥ ♥Yeti 航空另一位美麗的空姐,她服務了我們加德滿都/奇旺&博卡拉/加德版都共兩回,害我以為全尼泊爾就他一位空姐

 

 

 

珠穆朗瑪峰專機有兩款更獨特的服務,一就是贈送您一張「喜瑪拉雅山脈群山對照圖」,讓您以圖對山,知道山的名稱及標高,空姐有時也會熱心的跟您介紹。

 

 

航空公司贈送的喜瑪拉雅山脈群山對照圖

 

再來的服務更絕了,每位乘客都可以進入駕駛艙一睹雪山風采,時間約一分鐘,小弟有幸在進入駕駛艙後,機長來了一個360度大回轉,讓我有機會拍到最近的珠穆朗瑪峰,震撼一下啥叫8848m的世界之最。

 

 

 

 

♥ ♥ ♥ 機艙的窗戶很模糊還透著藍,真是一個大敗筆

 

 

 

 

 

♥ ♥ ♥ 駕駛艙的玻璃可清稀了

 

 

 

 

♥ ♥ ♥ 飛機大迴轉下拍攝最近的珠穆朗瑪峰,果然是神山,就她被雲海包圍增添不少神秘

 

 

 

 

 

原本以為平靜的的返航,再回程也就是右座,可以更近距離的看喜瑪拉雅山,所以左邊的乘客全往右靠(這是非常的危險動作),我看了可是大冒冷汗,但空姐不動聲色也沒制止,就在迴轉後一分鐘,一個極不穩定的氣流襲擊,飛機先是左右搖晃,再是急速墜落一下,站著的人頭撞艙頂,裡面的女生可尖叫了幾聲,這群無知的乘客可就乖乖的回座綁好了安全帶,有驚無險下,結束了約四五十分的飛行。

 

回程時,空姐推銷了一本聖母峰的DVD跟畫冊,品質還算不錯,空姐也親手頒發了張珠穆朗瑪峰空中旅遊證書給我們,完美的旅程才劃下句點,最終我的結論 : 200美金賭一條命,命是真的揀回來了 !!!!

 

 

♥ ♥ ♥ 價值200美金的旅遊證書

 

 

 

 

 

聖母峰簡介:

 

別名珠穆朗瑪峰(藏語Qomolangma)、埃佛勒斯峰(英語Everest)或薩迦瑪塔峰(尼泊爾語Sagarmāthā),為喜馬拉雅山脈主峰,海拔8,848公尺,為世界第一高峰,峰頂位於中國與尼泊爾的邊界,北坡位於中國西藏自治區定日縣,南坡位於尼泊爾薩加瑪塔專區,是為世界七大自然奇觀之一。看中國的地圖聖母峰在中國境內,尼泊爾人又說那是它家的,我一直好奇聖母峰到底是在哪兒一國境內,原來國境劃分是以峰頂為中心,北面是中國,南面歸尼泊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機 聖母峰
    全站熱搜

    天璜貴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