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也算是我第三的故鄉,因工作的關係,我在台東住了三年(其中兩年在知本),跟大夥談起真是人人稱羡,台東真的是好山好水,人親土黏,更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有機會走進了台東各個角落,也去了很多連台東人都不曾聽過的山地部落,也因此我發現了一些觀光客鮮少的私房景點,我認定的景點有:利嘉林道山麓、南田26號省道、利稻採草莓高麗菜、新蘭港來看大海、南橫六口溫泉、志航空軍機場邊山坡草原、金崙溫泉幽谷、關山舊街尋幽、水母溪補日本禿頭鯊、東河餵獼猴、嘉蘭部落巡禮、四格山泡茶看夜景、紅葉露天溫泉池……

 

真的是因為懶得動筆,一直無法為大家介紹,今起提起精神,先從我與老婆最愛的南橫六口溫泉說起。

 

 

 

 

 

 

TOYOTA汽車雜誌曾經提供旅遊情報,來看看六口溫泉的來由唄

 

 

 

六口溫泉位於南橫公路旁,從台東上南橫,經過天龍飯店沒三分鐘就(約台20184公里 段)可發現右手停了幾台汽車,原來多是內行人跑來這兒泡泡湯泡泡腳。

 

 

 

 

 

 

 

 

 

今天沒啥人,真的是太好了,前方坐著的夫妻在這要待一整天,他們在此泡茶煮飯很愜意

 

 

 

其實六口溫泉也不大,就六口約 一米 見方的池子,大部份人都純粹泡腳,少部份溫泉迷會在旁搭帳篷過夜,等沒人時全身再浸入池中,溫泉泉質可以說是真正100%不外加任何一滴外來水,水質純正滑溜順手;溫泉口群山環繞,可說風光明媚,如果在冬天泡湯那就是最大的享受了,重點是遊客少,能獨自體會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感觸。

 

 

 

 

 

 

這是六口的其中主口,溫泉水由此注入,非常滾燙,可以帶些生雞蛋在這弄弄溫泉蛋

 

 



泡完湯再往上開15分鐘,可以到達利稻,如果有幸,可以買買高山高麗菜,及蕃茄或是草莓唷,南橫非常壯麗,不輸給中橫,這是我每次到台東必訪的行程之一。

 

 

 

 

這是溫泉的對面山頭,白色部份也是溫泉長期湧出形成類似鐘乳石的樣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璜貴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