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20133……….

 

我跟老婆喜歡坐車到處跑,然後到了當地換租機車,這樣的旅遊真的很方便,可以更深入要旅行的每一吋土地。

 

前些日子我到鹿港後就吃到鱉了,想不到靠一首「鹿港小鎮」紅遍華人世界的鹿港鎮,問了5-6人,連租機車的地方都沒有,當下真想馬上寫信給鎮長投訴一番。

 

還好現在智慧手機發達,馬上查了哪兒可以租腳踏車。原來最大的租車店在北區遊客中心旁邊的捷安特專賣店,大熱天走了一段路,到了目的地,一句話「今日公休」,我們夫妻倆○○××差點翻臉回老家。

 

氣衝衝到了北區遊客中心詢問,網路上說該中心也可以租車,但是客服說沒這樣的服務,如果要租車還要頂大太陽拿大背包往回走一大段路到某茶莊去。

 

○○××再起!心中一大股火差點在遊客中心引燃,在客服好言好語勸說下,我們夫妻倆才到傳說中的茶莊租借到腳踏車,價格其實不怎麼便宜。寫到這裡我還是想大聲的○○××「拜託鹿港鎮長學學西螺鎮老街的免費租借腳踏車」。

 

 

 

 

阿振肉包滿滿都是人,但風味不是我評價的重點

 

 

鹿港在年前來過了,其實也沒啥改變,但鹿港阿振肉包是我多年來未品嘗的懸念,拿著肉包我拜訪了斜前方的「丁家進士古厝」(我這小白看成了丁家道士古厝),因太陽太大晒的腦昏昏頭鈍鈍,繞了一大段路才到「鹿港民俗文物館」,○×的是,鹿港民俗文物館就在丁家進士宅的後門出口處。

 

 

 

 

 

 


 

這些鹿港的景點與美食有太多的部落客隨筆,我再多寫也只是錦上添花,不過我還是要推荐大家,一定要來「鹿港民俗文物館」看看,雖然門票不便宜,但身入台灣日據時代第一大家族的豪墅,那種豪門風華與氣質不是隨便任一家富豪可以比擬,就我此番已是二度拜訪。

 

 

鹿港民俗文物館風采,辜家的風水寶地

 

 

 

簡單說,「鹿港民俗文物館」就是「辜顯 榮 先生的豪宅」,台灣的中國信託辜濂松及和信集團辜振甫和民進黨大老辜寬敏的根源即是此處,其特殊之處聽說是請總統府(當時叫總督府)的日本設計師設計,用的也是同總統府同級的建材,撇開歷史的恩怨情仇、是非對錯,可想辜先生在日據時代的地位是何等的風光。






 


 



這種古豪宅的氣派與內涵,我敢說這裡是台灣的首端

 

 


當我們參觀完「鹿港民俗文物館」後才看到一張告示牌:『鐵馬逍遙遊!凡購票入館之嘉賓,得免費借用3小時。』,○×的感覺又莫名的上心頭,腳踏車幾百元車錢白花了(鹿港民俗文物館門票票價:全票 / 130元 / 半票 70元 / 團體票 90元 / 學生團體票 40元 )

 

 



小弟良心的建議行程:

 

「阿振肉包」店當起點,先買幾顆肉包當乾糧,再走到對面的「丁家進士宅」,從大門逛到後門後離開,跳個幾步路就到「鹿港民俗文物館」,逛完大宅子就免費租台腳踏車,繼續未完的行程,鹿港沒有很大相信3小時應該很足夠了。




西螺延平老街的「捷發乾記茶莊」

 

 

 

寫到尾聲,鹿港旅遊已經快成了我的○×之旅了,不過最後我想給西螺鎮公所按一下讚,雖鹿港光茫蓋過西螺,但西螺的延平老街也是一個很有古典風味的旅遊景點,其精緻度不輸給鹿港,來到這可以體會出西螺鎮公所的用心,有興趣來延平老街一遊可以搜尋關鍵字「西螺老街」。

 

西螺鎮公所最貼心的地方,就是他在延平老街的「捷發乾記茶莊」又稱「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除提供老街文物展覽外,更提供背包暫存及免費租借腳踏車的服務,讓我的第一站玩的非常開心愉快。

 

 

 

 

 


 


 


 


 

西螺的福興宮也是一座非常有歷史的媽祖廟,源自清康熙五十六年

西螺 鹿港免費租腳踏車 鐵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璜貴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