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_副本  

標題下的很聳動「澎湖吃桶子雞」!?桶子雞不就一些山上餐廳才有的嗎!?

你沒有看錯,這裡的雞跟山上的雞是一樣雞,不是玩文字遊戲的「海底雞」,這家位於馬公市新村路58號的「新村美食館」是一家在地人才熟門熟路的海產店,它位於高知明度來福海鮮對面,它也是我每去馬公唯一必拜訪的海產店,其中有一道菜吸引我垂涎又犯相思的就是行家才懂得點「桶子雞燉飯」。

說到桶子雞燉飯,我已經吃它至少六次,其實我很早就想介紹它,但每一端上桌大家的湯匙已經把菜攪亂到不行了,當回神想起拍照任務時,只能說殘念下回再拍。

先提起這餐廳規模不大,但裡面全是當地的客人,能招來回頭客必有過人之菜;我來推幾道....

多年沒回過味的「生吃澎湖菜瓜」,我只吃過一次,很怪的是老闆娘老是說沒有準備絲瓜,後來我再也沒吃過這道菜,清脆爽朗的嫩絲瓜有瓜的清甜,沒有瓜的果味,生食的味道遠勝於熟煮。

IMAG2050

下盤也是一絕的蟹肉蒸蛋

有季節限定版的「生吃馬糞海膽」,唯有在六月初開放採收時才能吃到,其他的時間來這裡只能吃到冷凍過的熟食「馬糞海膽炒馬糞蛋(就是海膽炒蛋)」,我個人認為生海膽有天然的海味,奇淡的乳香最能挑起舌尖的律動;但海膽一經熟化,嘔心的騷勁讓我食不下嚥。

IMAG2051

生猛鮮海膽

老陳平日不愛吃魚,但來此必啖數條,特別的是這裡的魚是採「半煎煮」的手法,非一般常見的乾煎與水蒸甚至是油炸;半煎煮的方式即是先將魚油煎後,再稍加高湯烹煮,湯汁成米白色且鮮甜,鮮嫩的魚肉沾佐湯汁入口,確實是一段味蕾與鮮魚美麗的邂逅;這裡的魚沒有特定的款式,但常有職業釣手賣到此店的野生海魚,難得的魚種在此常常可以看到。

很殘念的XO醬是這裡的特色,老闆多才多藝連XO醬都能自製,它家的XO醬有干貝跟小卷兩款,老闆娘因為龜毛所以下的料都是最真誠的,也因為不加防腐劑所以醬要冰存卻不能久藏,但老闆娘說近來身體不好已經停產多時,小弟在此祝福海產店夫婦身體健康,讓我們早日還能嘗到此一絕。

「桶子雞燉飯」重頭戲放在最後,能吃到此雞者必是深諳此道的行家,因為吃雞必先預訂,而且一定要在當天12點前預訂,老闆龜毛到一定要用當天的鮮雞才肯上菜,所以您晚上用餐,一定要在當天中午12點前打電話告知,不然保證吃不到。

IMAG2053

觸動舌尖的雞肉燉飯

桶子雞確實到處都吃的到,但是你們在外面土雞城只能白飯配雞肉,而且店家還附了一碗很尷尬不知要不要淋上的雞油;新村小吃店卻為我們解決了兩大難題,該店佐上筍絲跟很多人不愛的雞胸肉絲,再將雞油搭配打個蛋花灑上芹菜珠做成最香噴噴的燉飯,這樣的組合在台灣應該是少見的,雞油的香確實能讓米粒蹦出火花,這種吃法化解了烤雞的油膩感,並增添了吃烤雞該有的情調。

皮酥肉多汁的烤雞肉就不必再贅述了,只能大聲說讚。

到新村美食館用餐不用特意要吃什麼,來這裡就是要發現新奇的美食,找一天來澎湖不妨到此一嘗吧。

IMAG2052IMAG2054IMAG2055  

    

arrow
arrow

    天璜貴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