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在2012年....






有很多人問我去尼泊爾做什麼?怎會想去尼泊爾?尼泊爾有啥好玩的啊?


我一律笑著回答:沉澱心靈,去修行啊!


我的回答去修行也沒錯,當年釋迦牟尼佛就是在尼泊爾看到百姓的生老病死而頓悟,我想對一個極低度開發國家的體會,確實對人生有那麼些許的領悟,游走20個國家後,還是覺得台灣真是很幸福的好地方。


 

◆尼泊爾在那?!中國西藏跟北印度交界處,喜瑪拉雅山南麓的美麗國度,空拍圖白色的部份就是喜瑪拉雅山山脈


很多人對旅行的定義就是一種享受與犒賞,而我認為透過旅行可以讓我對這世界有更進一步體會,所以我會想去別人很少去的國家,去看別人所看不到的東西,旅行對我而言,可以算是心靈的提升!


原計劃好前往北韓(朝鮮)旅遊,大陸4天團價5999元人民幣,北京往返機票14000元台幣,還不加哩哩扣扣的雜支,四五萬去玩那四天很划不來,一個巧合下看到尼泊爾的團費也不過四來萬,又是純種的異教國度,該國也是我多年來夢想出國名單之一,一切OK後報了名就出發了。


尼泊爾如我想像,是一個宗教色彩濃烈的異域,也是一個民族風格獨鮮的國度!


尼泊爾在我國小時讀過一本教育部辦的「兒童的雜誌」就提到過了,裡面有張四眼神廟跟活女神的照片,這印象到現在還深刻我心,尋著斑點大的印象,101年10月4日我踏上尼泊爾的土地,當然國際機場是外國人對該國的第一印象,說實在話我對尼泊爾的初步印象並不好,記得當天抵達已經晚上八點多了,下飛機第一步還是先上上廁所,首都兼國際機場的廁所真比我老家屏東公園的廁所還糟糕,走入出境大廳,燈光昏暗設備老舊,出境移民局櫃台是破舊的木櫃,也沒電腦設備,簽證都是人工手寫,警衛鬆散,人走出了移民關還能再走回大廳,我的直覺是:怎會有那樣的機場!




落地簽都是純手工的,果然還是忠於原味



回台灣的機票,還是用手寫的,您就知道cheack in要多久了


尼泊爾是採用落地簽,到了當地再辦即可,當時排隊的人大排長龍,機場很沒道義,僅開了3個辦理櫃台,寫也沒幾個字,一張桌子居然要兩人辦公,搞到一半還跑去旁邊不知在聊啥,辦事效率確實有待加強,等通關拿到行李後,也搞到九點多了,人是愛睏又餓,晚上的加德滿都沒有路燈,路上車子還不少,塞車也很正常,十點多了,才吃了在尼泊爾第一餐風味餐,真是回味無窮啊,這可是我對尼泊爾的第一印象。



  ◆  加德滿都博德納佛塔(Bodhnath)是全世界最大的圓佛塔,也是尼泊爾國家代表地標



◆  代表尼泊爾的圖騰-塔頂四面多有佛眼,表示佛法無邊,無所不見之意




◆  尼泊爾也是有大量西藏文化入侵,沒機會去西藏,可以到這裡瞧瞧


底下是我團員蔡南星大哥以專業攝影機補捉到的尼泊爾特寫,透過鏡頭我們可以更貼進尼泊爾,謝謝他大方的贊助轉貼


 

◆尼泊爾到底還是有大批西藏人的蹤跡,大量西藏文化的入侵,轉經輪前的祈禱,是很經典的西藏風味


 

◆尼泊爾純真的小學生,台灣人真的很幸福,看著艱苦環境的他們,真的不忍辛酸淚,若是您有幸前往尼泊爾,別忘了攜帶您要捐贈的物資前往,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尼泊爾是世界極度貧窮國家之一,相對乞討的人民相對也多,一種需要關愛的眼神讓人很不捨!


 

◆尼泊爾風格建築+尼泊爾風格歐巴桑=尼泊爾的美


 

◆尼泊爾的歐巴桑頭戴船型"國帽"


 

◆尼泊爾的小女孩有種說不出無污染的天真



◆加德滿都火葬場旁的聖河巴格瑪帝河,有非常多的苦行僧,很多鬍鬚頭髮留的非常的長,此人應該剛剛修行吧?!這的苦行僧拍照都想要小費,不知蔡大哥給了沒?



◆印度小女孩帶著弟弟跟我們要東西吃,她手中的餅乾是我特別贊助的(其他小朋友只有牛奶糖),想想領隊說不要給小孩東西會讓他們學壞,可是換角度想,會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璜貴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